空月

空月女神

八音盒

 

愚人众执行官 X 冰之女皇       全员忠诚

 

女皇并非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不出至冬宫,在至冬国节日期间,她还是会走出至冬宫,到广场上和子民们见面。不过见面的时间短暂,所以平常说起来,就是女皇陛下一直没有离开至冬宫。

 

“陛下,仪式马上要开始了,”普契涅拉站在宫殿中心,仰望着王座之上的女皇,“人们都在等待您的祝词。”

 

女皇点了点头,她起身从王座走下来,看着目前在至冬国内的所有执行官,对他们说道:“随我一起向人们献上祝词吧。”

 

卫兵推开了至冬宫的大门,女皇缓缓走出至冬宫,她每走一步,脚下就凝结出一片坚冰。执行官们分站女皇身后左右两列,在她身后亦步亦趋地跟随。

 

“是女皇!女皇陛下来了!”

 

“还有执行官大人!居然有六位执行官大人!”

 

女皇对着广场中聚集的人们温柔一笑,她走到搭建好的高台之上,对台下的民众念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祝词:

 

“极寒的冷风即将过去。在这一月中,我们和家人围绕在温暖的壁炉前,我们畅谈往事,我们幻想未来,我们感受来自家的爱。唯有爱,才能让我们一直战胜至冬千年不变的苦寒。现在,极冬已过,暖意将至。至冬的子民们,让我听见你们的快乐吧。”

 

台下的民众欢呼起来,如果是往常,现在女皇就会在人群的欢呼中退场,重新回到至冬宫。但现在,哥伦比娅望着远处热闹的街道,问向正要离开的女皇:“陛下要去集市看看吗?”

 

这句话让其他执行官都怔了一下,女皇也停住了脚步,似是不明所以地反问:“集市?”

 

“就是有很多人叫卖的地方,那就是集市。”

 

哥伦比娅无辜的解释逗笑了潘塔罗涅,他轻笑一声后对女皇微微低头,为自己的失礼致歉。女皇看了他一眼,随后对哥伦比娅说道:“我并非是不知道集市的意思。只是我不太适合去这种热闹的地方...”

 

“为什么不太适合?”

 

哥伦比娅歪了歪头,似乎就打算刨根问底地追问下去。在女皇疲于应答哥伦比娅的问题时,皮耶罗也上前一步说道:“陛下可以去城市中走一走,毕竟是节日。”

 

“皮耶罗,怎么连你也——”

 

“陛下的所有花销,都将记在北国银行的账上。”

 

“潘塔罗涅。”

 

女皇懊恼地瞪了他一眼,但对方永远都是笑眯眯的样子,好像从来不会生气。

 

“罢了,那便去吧。”

 

但并非所有执行官都要跟着女皇,他们中大部分还有要事处理。正巧女皇也不想大动阵仗,所以只有哥伦比娅与多托雷留了下来。

 

阿蕾奇诺在离开前向女皇行礼:“今天是节日,我想回去看看孩子们。”

 

女皇点头表示理解,随后与两位执行官离开了高台。

 

哥伦比娅很享受这种热闹的氛围,她哼着歌,在街道上蹦蹦跳跳,宛如一个天真烂漫的少女;多托雷则沉稳了许多,他一直跟在女皇身后半步的位置。他对于这些商品毫无兴趣,留在这里也只是为了确保女皇陛下的这次小小外出不会出什么意外。

 

女皇对人们制作出的小物件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喜爱。这是人做出的物品,里面凝结着人类的智慧和感情,这比神明做出的无情精致的造物更得她欢心。

 

“这是...八音盒吗?”

 

女皇小心翼翼地拿起一个心形的盒子,打开以后,里面是女皇坐在王座,手持权杖的造型,伴随而来的还有美妙的音乐。

 

多托雷瞥了一眼那个小玩意,不屑地哼了一声。

 

那种东西他闭着眼都能做出来。

 

“没错,这可是用我们枫丹最先进的技术做出来的八音盒。能以多种材料供能,完全不用担心能源问题。”

 

卖家是从枫丹来的商人,他特意制作了一批符合至冬人审美的八音盒赶到至冬销售。不得不说,这至冬女皇造型的八音盒还真是销量不错。

 

哥伦比娅注意到了女皇手中的八音盒,她听了会旋律,然后就自己轻声哼唱出来,比机器发出的音乐更加空灵动听。

 

“真是精巧的小玩意。我很喜欢,这个多少摩拉?”

 

“一万摩拉。这可是枫丹最好的技术,您可别嫌贵。”

 

久居宫中的女皇早已对市井凡物的价格没什么概念,她看向多托雷,用眼神询问他这个价格是否公道。多托雷耸耸肩,不留情面地说道:

 

“我也很久没有注意过商品的价格了。不过这种程度的机械,哪怕是对桑多涅来说都轻而易举,应该也不会值多少钱。”

 

“这位客人!话可不能这么说!就算至冬科技水平最高,但这也是我们枫丹科技的代表!”

 

女皇连忙打断他与多托雷:“我们买。一万就一万。钱记在北国银行的账上,明天会有人给你的。”

 

说完女皇就继续低头看那个八音盒,站在她身边的两位执行官都能感觉到女皇身上的轻松愉快。

 

“好了,东西也买了,也该回去了。”

 

其实他们只走了很短的距离,但女皇似乎已经心满意足了。她最后看了一眼那条还很长的街道,以及更远处的繁华喧闹,最终还是捧着八音盒转身,向着远处威严宁静的至冬宫走去。

 

来自枫丹的摊主看了一眼女皇的背影,小声嘟囔了一句:

 

“是哪家的富家小姐吗?家教挺严啊,看着怪可怜的。“

 

“可怜...”

 

多托雷重复了一遍这个词,他看了看前方沉默前行的女皇,又转头看了看无忧无虑不知忧愁的哥伦比娅,最后看到了留在原地的自己,哼了一声:

 

“又有谁不可怜呢。”





评论(8)

热度(29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