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月

空月女神

宴会

 

愚人众执行官 X 冰之女皇         全员忠诚

 

人总有隐藏自己阴暗面的倾向。

 

至少要在在意的人面前隐藏。

 

很多人都藏着自己的秘密,他们害怕这个真实的自己被其他人发现,尤其是被女皇发现。但他们也说不清为什么害怕被发现,是害怕被赶出愚人众吗?可是在世间流浪这种事对他们这些执行官而言应该很擅长才对,那么他们到底在怕什么呢。

 

执行官们自己也想不通这个问题,他们刻意回避了这个问题,也尽力在同僚女皇面前表现出自己最和颜悦色的样子。

 

每当有执行官之间的必要聚会时,女皇的本意都是不愿参加,害怕自己的到来会扫了他们的兴致,但那些执行官们似乎却有着完全相反的看法:如果没有女皇在,只是和这些同僚虚与委蛇,那实在是得不偿失。

 

女皇陛下是让这十一位执行官能安稳呆在一起的唯一理由,如果女皇不在,谁会在乎同僚对自己的看法。

 

“也邀请我去参加你们的'饭局'吗?这样会不会让你们感到拘谨了呢?”

 

代表全体执行官向女皇发出邀请的正是首席执行官皮耶罗,他看到女皇犹豫的样子,往后退了一步,示意他后面的多托雷再添最后一把火。

 

多托雷心领神会,高昂华丽的声线在至冬宫中响起:“我们的胜利都是献给陛下的,如果陛下不能出现在庆功宴中,可是会让我等感到不被陛下认可。”

 

女皇思索了一下,觉得多托雷说的也不错。于是矜持地颔首应下:“那就晚上再见各位了。应该不会有人不能来吧?”

 

虽然是问句,但意思确是肯定的。本想找理由推辞的达达利亚向女皇讪笑一声,保证自己一定会参加。

 

既然是执行官们的庆功宴,场面自然不能小。潘塔罗涅包下了全国最知名的饭店,带着温和笑容与每位执行官问好,一直等到最后的女皇姗姗来迟。

 

“抱歉各位,我来晚了。在来之前老毛病又犯了。”

 

女皇的脸色又比往常苍白了几分,她直接端起桌上已经盛好的热汤喝了两口,似乎这就能缓解身体上的不适。

 

聚餐都是圆桌,坐的位置也相对随意了些。潘塔罗涅早就选好了菜单酒水,菜品大多都是按照女皇喜好来做;只有酒,还是雷打不动的至冬传统——火水。

 

女皇向所有执行官表示了任务顺利完成的祝贺,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最先敬酒一杯。在喝下这杯由女皇亲自敬的酒后,执行官们才开始了各自心怀鬼胎的应酬热络。罗莎琳与阿蕾奇诺笑着说些什么,大概是想从阿蕾奇诺那里调一些新兵的事;多托雷与桑多涅还在讨论机械的问题;而就坐在女皇身边的潘塔罗涅和普契涅拉正殷勤地询问着女皇的需要和喜好。

 

无论内心想法如何,起码这场“饭局”看上去是觥筹交错的。女皇对此很满意,甚至比过去聚会喝得更多一些。

 

“对了,皮耶罗。“

 

女皇突然想起之前与他提过的一件事,转头看向皮耶罗说道:“之前我同你说过的那个任务,有人选了吗?”

 

女皇所指的任务是去璃月,与一位大商人暗中结盟的事。这种任务显然不在任何一位执行官的兴趣点上,于是他们在听到女皇询问后,纷纷抢先赶在皮耶罗说话之前为自己辩白。

 

“我刚刚从璃月回来,再去就没意思了。这个任务还是留给各位吧。”

 

罗莎琳翘着腿坐在椅子上,对着其余执行官妩媚一笑。

 

阿蕾奇诺也顺势说道:“我也刚刚结束了一次追捕任务,再去路途遥远的璃月,实在是有心无力。”

 

与其洗清自己,不如直接把其他人推下去。哥伦比娅看向女皇,甜甜地说道:“谈判这种事,只有博士,富人和市长大人最适合吧。”

 

坐在女皇两侧的人连忙说道:“陛下,我等恐怕很难离开至冬国。最近的工作繁多,怕是不能同时兼顾。”

 

女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看向了还没说话的多托雷:“多托雷,你有什么困难吗?”

 

“属下的实验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实在是不想半途而废。”

 

一个个的,都有合理的借口。都不想去遥远的国家,也有不想处理这种琐事。

 

女皇扫视一圈,最终将目光落在了自斟自酌的达达利亚上,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柔声问道:“达达利亚如何?”

 

“哎?我吗?这个...我倒是不介意去其他国家走一走,只是——”

 

“那便将任务交给【公子】好了,【公子】这么年轻,看起来就适合做这些事呢。”桑多涅迅速打断了达达利亚的后半句,此举得到了其他执行官的一致支持。达达利亚在哪里都是个不安定因素,与其让他留在至冬,还不如赶到一个远点的地方,免得波及至冬。

 

“这样也好。那就辛苦你了,达达利亚。”

 

这是来自女皇的任务,虽然他很讨厌与人谈判时的那些弯弯绕绕,但是看到女皇信任与期待的眼神后,他不由自主地回答道:

 

“请女皇大人放心,我一定会成功。”

 

在将讨厌的任务分配完后,这场庆功宴才在真正意义上稍微放松了些。每个人都喝了很多酒,也在这场“饭局”中或多或少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实在是皆大欢喜。

 

“都已经这么晚了,老板也该打烊了吧。”

 

女皇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揉着太阳穴缓缓站起。她好像喝的有点多,脑子也有些朦朦胧胧的。她抱歉地笑了笑:“我这个样子恐怕也不能陪你们了,我先回至冬宫了。酒很烈,你们也别喝太多。”

 

桑多涅打了个响指,对女皇说道:“用我的玩偶送陛下回去吧。他就在门口。”

 

“费心了,桑多涅。”

 

女皇离开后,只留有同僚在的话,那就不必像刚才那样笑脸相迎了。达达利亚放下酒杯,鄙夷地哼了一声:

 

“麻烦的任务都推给我,你们倒是乐得清闲。合适吗?”

 

罪魁祸首的桑多涅轻笑一声:“这可是女皇陛下亲自下派的任务,交给你是对你的信任。可别不识好歹啊,【公子】。”

 

达达利亚放下酒杯,起身披上自己的无垢之衣,最后讥讽了他们一句:“是啊,毕竟有女皇陛下的要务在身,不能像你们一样无所事事。告辞了。”

 

达达利亚径直走出了饭店,他先向着至冬宫的方向望去,看到远处一个巨大的机械玩偶正在向着冰雕似的至冬宫前进。他拢了拢身上的大衣,转身向着家的方向快步走去。

 

如果不是女皇盛情难却,谁会和这群疯子一起推杯换盏,寒暄问好呢。

 

 


评论(5)

热度(3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